關於中文百達通

「中文百達通」始於2005年的「中文8寶箱」計劃。推出以來,超過450間小學,700,000的 人次參與計劃,成為香港網上學習的典範。為了配合小學語文課程的改革,迎合最新的網上學習技術發展,網站不斷地進行革新,令計劃走進更全面、創新、完善的服務世代。

「中文百達通」為小一至小六同學提供一站式網上中文學習支援,透過每天的網上學習活動,重點提升同學八種知識及能力:

「中文百達通」內容豐富,內容編寫主要從三方面訓練學生聽、說、讀、寫、看圖說故事等的能力:漢語知識、中國文化、思維訓練。透過以小故事形式介紹漢語知識,增進同學的母語認識,更易掌握粵語正音正字的聽、讀、寫;透過名人事蹟或經典歷史故事加深同學對中國文化的認識,薰陶文學文化素養,提升同學的身份認同;透過教導如何條理地分析不同論題,幫助同學按部就班地使用比較、綜合、抽象、概括等的方法,邏輯分析論題,訓練邏輯思維。「中文百達通」希望同學逐步提升中國語文的基礎: